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全民掀起健身热 群众体育大发展
2017-07-28 16:23:5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全民掀起健身热 群众体育大发展

东园镇下垵村新建的灯光篮球场成为村民健身的好去处

核心提示

全民健身对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群众体育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民健身运动火热开展,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体育竞技的乐趣。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群众就近享受到运动健身的乐趣,今年台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新添6个群众体育健身场所及10个健身器材点,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设施。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黄景川 陈海锋 欧阳育玲 文/图

少儿跆拳道开赛 搭建竞技交流平台

炎炎夏日难挡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日前,台商区首届少儿跆拳道比赛在东园镇老年活动中心开赛,来自全区幼儿园、小学和跆拳道俱乐部的少儿们同场竞技,在比赛中寻找自信,享受乐趣。

当天上午9点,老年活动中心健身康乐家园已是热闹非凡,挤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家长。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品势比赛,分4人小组赛、男女品势王中王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现场,只见孩子们个个神抖擞,一招一式刚劲有力,精彩的表现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我练跆拳道快4年了。现在每场比赛成绩都不错。”来自百崎中心小学的11岁小选手郭焕新信心满满,希望以后能拿到跆拳道黑带。

“我区首次将少儿跆拳道纳入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中,此次比赛共有218名少儿同场竞技,不论是参赛人数还是现场观众,都能看出群众对这项运动抱有热情。”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陈海锋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广大少儿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广跆拳道运动,提升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

记者了解到,2017年,台商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迈入第五个年头。除了跆拳道比赛,今年以来台商区还开展了足球、乒乓球、台球、中国象棋等比赛,8月8日,台商区将继续举办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年底前篮球、门球、广场舞等比赛也将陆续开展。“每个月都有比赛,我们从区级层面搭建竞技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这股热潮中来。”陈海锋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