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台商区税务分局做好服务促发展
2017-07-20 16:43: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2015年—2017年“省级青年文明号”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台商区税务分局——

一心一意收好税 做好服务促发展

税务人员走访企业了解经营情况

核心提示

泉州市地方税务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分局荣获2015年—2017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这也是台商区第一个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单位。据悉,自2013年挂牌成立以来,该分局精心开展工作,围绕“凝心聚力带好队,一心一意收好税”的工作职责,立足台商区实际,打基础、抓规范、促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相继获得区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洪荣桂 文/图

组织收入 客观分析形势 着力补齐短板

台商区地税分局综合股股长洪荣桂介绍,近年来,面对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分局客观分析形势,积极作为,遵循税收工作规律,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组织收入质量。

“我们加大税收清缴力度,征收欠税金额。今年上半年就清理了欠税344万元。”洪荣桂说,分局结合企业纳税信用评估工作的良好契机,加强欠税的清缴力度,并通过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对部分企业进行催缴。此外,分局坚持依法治税,全面落实国地税合作规范、纳税服务规范和征管规范等,推进税收业务和内部管理规范化,完善税收执法程序,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如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强化先税(包含地方税费)后票办法,今年上半年派驻国税局的地税窗口征收税收929.06万元。同时,分局加强风险管理事项,继续推进“招拍挂”土地使用税风险比对工作,上半年共比对新拍土地12宗,补缴土地使用税及滞纳金255万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