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实现老年活动中心镇村全覆盖
2017-07-19 17:06: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实现老年活动中心镇村全覆盖

规范“三场”建设 创建康乐家园

东园镇东园村老年健身康乐家园是省级的康乐家园

核心提示

“以前的‘三场’是沙地场地,没有遮挡,天太热或是下雨时就没法用。现在可好,随时都可以来!”去年5月,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东园村老年健身康乐家园投入使用,日前,下午3点虽烈日炎炎,但村民杨玉珍和同伴们在门球场里悠然地挥杆打球。

杨玉珍所感受到的便利,只是台商区规范老年人“三场”(气排球场、门球场、地掷球场)建设,创建康乐家园的工作亮点之一。台商区还实现了老年活动中心镇村全覆盖。记者了解到,在近期召开的省老体协工作座谈会中,市老体协把台商区的该项工作作为经验典型,在会上作专题汇报。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黄美雄 文/图

概况:现有24个市级“康乐家园”

东园镇东园村老年健身康乐家园2016年被评为省级康乐家园。自建成后,每天都有不少老年人到这钢屋架护卫下的人工草坪门球场上打球,门球场的两侧还有气排球场和地掷球场。该村老协会会长黄泽民介绍,该康乐家园总面积900多平方米,园内的“三场”都是标准化场地。紧邻康乐家园的,是正在建设中的东园镇新老年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预计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康乐家园的两边是东园中心小学和东园中心幼儿园,老人们接送小孩后就会进来锻炼身体,或是闲聊家常。”该村老体协主席骆美珍介绍说。今年61岁的郭瑞珍是该村的门球队员,她笑着说:“我天天来打球,还跟着队伍到外面去参加比赛,见识也广了。”

区涉老办主任陈良奎介绍,老年活动中心是建设“康乐家园”的标配,包括东园村老年健身康乐家园在内,台商区现有老年活动中心82处,实现镇村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有24个单位被评为市级“康乐家园”,其中17个还被评为省级“康乐家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