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刘志平带队深入企业调研 助力转型发展
2017-07-19 16:27:5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深入企业调研 助力转型发展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带队调研台商区部分企业,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扶企业发展。

位于洛阳镇的双喜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国际贸易、品牌研发、制规定制、教育指训、金融投资为一体的跨国集团公司,主要生产成衣制品。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设在台商区,在云南、贵州、四川等地设有分厂,产品远销德国、加拿大、缅甸等多个国家,年产值达数亿元人民币。2007年,公司投资7000万元创办了全日制职业学校双喜科技学校,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培养专业性人才。

刘志平深入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座谈中,刘志平对企业出资办学的做法表示肯定,赞扬企业有社会责任感。他希望企业在办好双喜科技学校的同时,继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大做强企业。对于企业目前存在的融资难等问题,刘志平要求,区科经局和银行等相关部门机构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共同探讨出可行的方案,为企业的壮大、发展排忧解难。

名郎于2014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名郎(中国)有限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生产中心和营销中心,采用自上而下的营运模式,从原料—设计研发—产品制造—销售,层层相依,由名郎直接监管。在调研中,刘志平表示,要多途径大力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可通过新媒体发力,传递品牌信息,形成聚合之势,以强势资源助力品牌生态化发展。

刘志平还走访调研了福建安翔船务有限公司、福建辉盛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协调解决。调研中,刘志平表示,企业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理念,在强化内部管理、降低财务成本、大力开拓市场、提高企业效益上下工夫,积极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同时也嘱咐相关部门,在今后的业务经营中加大对诚信、有发展潜力的困难企业的扶持力度,全面提升支持地方经济的能力,为台商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参加调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