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专项整治 查处违法上路黄标车
2017-07-12 16:20:2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执法人员在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林自立 文/图)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切实营造黄标车限行严查氛围,日前,台商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联合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东园镇人民政府、交警东园中队,在杏秀路段开展“打击黄标车违法上‘绿标区’”专项整治行动。

“从早上9点开始,执法人员就开始在主干道设置整治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尤其对老旧车辆逢车必查,此次行动,现场抓获渣土车2辆,正在违规卸货的面包车一辆。”台商区交警大队东园中队中队长朋建芳介绍,此次活动采用“定点执法”与“游击战”式移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非绿标车违反绿标区禁行车辆、无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和未检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进行整治,切实做到全天候、无间隙的巡逻查处管控。

黄标车的危害众所周知,它排放的尾气危害人体健康,造成环境污染,且黄标车多数使用年限长、安全系数较低,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危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台商区多措并行,推进清理黄标车治理工作。一方面通过源头集中排查,确保车辆信息全面准确。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宣传国家黄标车淘汰的政策规定,开展动员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另一方面,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整治黄标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推进清理黄标车治理工作。据悉,2015年台商区共淘汰黄标车197辆,2016年淘汰308辆,今年计划淘汰102辆,截至目前已完成50%。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交警、交通挂钩单位、各乡镇(园区)每月将联合开展一次“整治行动”,在辖区内重要交通路段设置检查点,查处违法上路黄标车,进一步加快台商区“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进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