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07-12 16:05:2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出台扶持政策 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重大的造福工程和民生工程,近年来,台商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农村污水整治行动,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备及管网配套建设,做好农村“水文章”,从根本上改善农村水质环境。

今年4月,台商区印发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及2017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争取用1年时间,完成全区2511个三格化粪池新建和改造任务;用3年时间,完成59个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使全区76%以上行政村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前1年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指标。同时,对于沿江沿溪1公里范围、水库及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等生态敏感地区或人口较为集中的行政村,全部实施生活污水二级处理。

随后,台商区还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配套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三年行动区级财政专项奖补资金的通知》(泉台管办﹝2017﹞67号),明确在省、市分别补助600元基础上,台商区相应配套三格化粪池新建改建奖补资金每户800元,对污水二级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按照不少于30万元标准配套。

据了解,今年,台商区共筛选出2511个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指标,预计总投资500多万元,每个化粪池省市区合计补助2000元,其中省市补助60%,区补助40%。目前,台商区已按每户800元的省市相关文件要求配套区级专项补助资金200.88万元,其中东园镇61.12万元、洛阳镇55.28万元、张坂镇67.60元和百崎乡16.88万元,配套资金已拨付至各乡镇人民政府。

台商区四个乡镇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和本乡镇实际情况明确了建设模式,引入第三方参与建设,通过招投标方式委托具有较强技术和实力的施工队进行统一施工,做到标准统一,质量过关,群众满意。目前,东园镇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一家施工队伍,并同时组织4支工程队分别在4个行政村施工,预计10月底可全部完成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任务;百崎乡的施工队已进驻里春村开展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工作;张坂镇已完成项目前期招投标工作,正确定施工队伍;洛阳镇也正在加快项目推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