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实施11个投资工程包
2017-07-12 16:03: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五)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程包,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

计划建设惠南实验小学教学楼、洛阳中心小学教学楼、张坂中学教学楼、实验幼儿园一期等4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4060平方米。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六)美丽乡村建设“两村一带”工程包,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043万元

对洛阳镇西塘村、东园镇阳光村、百崎乡莲埭村等3个市级环境整治村和张坂镇塘园村、张坂镇浮山村等2个示范村进行村庄规划,开展环境整治、污水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泉政文〔2015〕37号)精神,坚持“五清楚、两特色”美丽乡村建设理念,以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以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着力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开展。

(七)水利水毁设施修复工程包,全年计划完成投资650万元

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翻建琅山、后港2座水闸,尽快启动2座水闸的拆除重建工作,在保障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发挥防汛抗洪的重要作用。

(八)污水处理工程包,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695万元

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建设污水管道17.85公里和6号污水提升泵站。同时,配合市政道路同步建设污水管道,建设东园镇、洛阳镇污水收集管网。

(九)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包,全年计划完成投资621.8万元

开展25个行政村农村垃圾常态化治理。通过多方筹措资金,投入资金用于购置环卫设备、环卫车辆维修等。外聘保洁员形成稳定的保洁队伍,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监管制度,完善垃圾治理长效机制,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

(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程包,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00万元

建设高标准农田1000亩。贯彻落实市里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度考核的工作部署,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整合涉农资金,与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十一)城镇公共厕所工程包,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40万元

计划新建7座公共厕所。按照统一规划布点,落实公厕选址。各相关部门要简化公厕建设项目在规划、招投标、设备采购、建设等环节的审批程序。供水、供电、排水单位要特事特办,先行供水、供电、接管排污,确保与公厕项目同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建立公厕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工作经费,确保专人管理,做好日常保洁和管养工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