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智障村民离家走丢 公交司机发现送回
2017-07-12 15:56:3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村民向热心司机陈志艺(左二)送去致谢锦旗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文/图)“爱满人间,真情永驻。”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西洋村村民仇先生把一面锦旗送到泉州公交二公司,对该公司的K501线路公交司机陈志艺师傅连连称谢:“非常感谢!感谢您热心帮助,才找到我走失的婶婶!”

事情还要从上个月11日说起。张坂镇西洋村41岁的村民郭苗清有些智障,那天她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出了门,家人发动亲朋好友在附近寻找未果,加上连日来下着大雨,家人很焦急担心,便通过宣传单和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

正好村里有一名泉州公交的驾驶员,他把寻人启事发到公交司机的群里,请各路公交线路的师傅留意一下。这一招还真有效果,15日上午10点多,K501线路公交司机陈志艺师傅在市区宝珊花园公交站,看见一个中年女子衣服湿透了,蹲在地上瑟瑟发抖,他就把车停稳,下去看了看,对照微信里的寻人启事,“身穿浅红色上衣,浅灰色花裤”,确认就是走失的郭苗清。于是陈师傅把她扶上公交车坐好,一边打电话联系其家属。K501线路正好直达张坂,陈师傅通知郭苗清的家属到指定公交站接。就这样,郭苗清在陈师傅的热心帮助下回到了家。

在泉州公交二公司,陈志艺师傅和分公司魏经理一起接过郭苗清家属送来的锦旗。魏经理说,这是他们文明服务应该做的。他介绍说,他们公交系统经常召开安全例会,要求所有公交司机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为服务市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树立好城市文明窗口的形象,还设立了安全文明服务奖予以鼓励和表彰,每年都会涌现一批热心服务、做好事的公交司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