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市领导赴台商区开展帮扶企业活动周调研
2017-06-29 11:04:1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紧盯目标抓短板 攻坚克难谋突破

市领导赴台商区开展第二季度帮扶企业活动周调研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许诗旭)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带队赴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传递发展正能量。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陈家强,区正处长级干部邱经良参加活动。

张永宁深入立亚高性能陶瓷材料项目一线,了解项目建设时序与市场前景,鼓励企业加快研发创新,早日实现产业化,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在普洛斯物流项目现场,了解到企业因“卡脖子”路影响物流车辆通行时,张永宁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协调解决,尽量缩短工期,加快道路打通速度。

座谈会上,张永宁表示,台商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奋力前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充分体现了台商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就下一步工作,张永宁要求,一要紧盯目标,抓住短板和弱项,找出问题根源,对症下药采取相应措施,力争经济主要指标实现时间和任务“双过半”;二要攻坚克难,针对攻坚突破和清障扫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痛下决心,以创新思维加以破解;三要协调发展,分清轻重缓急,坚持适度原则,努力实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三者之间均衡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促进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四要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主体责任制,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表示,台商区将进一步抓好干部纪律,实行大片区作战,各级领导干部肩上都有任务,形成全区上下比成绩、比进度、比形象的浓厚氛围,以高涨热情投入项目攻坚年活动。抓好督查考核,建立全区“大督查”工作格局,由区纪工委书记牵头,纪工委、效能办、督查室、重点办组成项目攻坚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活动,专题协调解决项目实施障碍,形成大督查机制,并制定干部实绩档案,将一线工作实绩作为干部考核、选拔的重要依据。抓好招商机制,牢固树立全区招商一盘棋理念,实行招商绩效考核机制,大力实施全员招商,转换招商策略,打造专业化的招商团队。

会上,区管委主任刘志平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台商区深入开展“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项目攻坚年”等活动,全力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呈企稳态势。1—5月,全区20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5.62%,其中,4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5.62%,项目攻坚任务按时序推进。

活动期间,张永宁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