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7年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
2017-06-21 15:30:0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形成协作机制 推进项目建设

台商投资区召开2017年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7年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各项指标任务。

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上,区重点办汇报了各片区重点项目、攻坚项目、协调调度会事项的落实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片区指挥部汇报了片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就下阶段重点项目攻坚工作,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问题梳理要做到细而又细。各级各部门要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存在原因,对症下药,全力攻坚;对于雨污管道、水电、道路、公交车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规划,争取早日进场施工;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对策措施要做到实而又实。部门要主动提前服务,加强项目用地、用林、用海等报批业务工作力度;项目业主要提前对接,加快并统筹考虑项目的前期研究,在项目启动的同时与乡镇对接征迁事宜;工作协调要提前沟通,减少“文来文往”的现象,主管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主动与协作部门进行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协作机制。三是督察跟踪要紧而又紧。问题查找要加深,做到定期与不定期结合、定向与随机结合、专项与全面结合、明察与暗访结合,深挖细纠问题根源;督察的频率要加密,做到每周必督察,对照进度表抓好落实,对于未完成的事项要进行通报问责;问题整改要加快,一旦下达整改通知书要进行限时整改,督察组要反复跟踪督办,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情况通报要加强,项目要做到每巡一自查、半月一反馈,督察组要每周必督察、每月一报告;督察问责要加严,区效能办针对督察的问题和督察成果的运用,要按照省、市效能办建设相关规定严肃问责,涉及违纪违法的项目要提交给区纪律监察机关,依法依规追究主要责任人。

据悉,1—5月,台商区204个区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3.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5.62%,其中,鑫鸿海科技、中熙产业园三期、玖龙三期等3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完成年度开工任务的70.21%;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6个,完成年度计划的40%。4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5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完成投资45.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9.48%,完成比例居全市第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