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20位优秀画家走进崧山村 描绘自然人文之美
2017-06-21 11:22:5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写生团走进崧山村 描绘自然人文之美

画家们正在写生创作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卢建雄 孙诗凯 文/图)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泉州台商投资区富有魅力的“海丝”人文风情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近日,台商区美术家协会举办2017年首次写生创作活动。来自全市各地的20位优秀画家深入张坂镇崧山村,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崧山的自然人文之美。

在为期一周的写生采风创作活动中,写生团深入参观崧山村进士第、孙易彬故居、天竺寺、美峰水库等自然人文景观。每到一处,写生团都对美丽的景色进行观察,之后便各自选取方位,摆好画架、画笔和颜料开始进行作画。在认真构思下,只用不长的时间,一幅幅各具风格特点的画作一一呈现,这其中,既有反映崧山的山河湖景,也有着笔于群众生活的古旧村落,彰显了画家们深厚的创作功力和艺术才华。

“崧山独特的建筑风格、人文气息,颇具研究和欣赏价值。在写生过程中,不少成员都表示崧山村景色迷人,民风淳朴,村子独特的乡野风光令人沉醉。”台商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诗凯告诉记者,自区美术协会成立以来,协会已组织了不少优秀画家走进洛阳桥、浮山岛、月亮湾等地方,而虽然此前已有不少写生团成员来崧山村进行过艺术创作,但是像这次如此长时间在该村驻扎创作的却没有。“越是长时间的了解,就越能感受崧山村历史感,这是艺术创作人员热衷去表达的。”他说。

据了解,崧山村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北部,地处全区最高的丘陵山脉,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此次崧山村写生活动的优秀作品将由台商区美术协会统一装裱,并在2018年春节期间在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集中展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