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多项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7-06-15 17:54: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迎接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举办多项活动 乐享文化大餐

洋溢着海丝风情的说唱表演

核心提示

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举办了南音演出、漆线雕制作、讲古比赛、童谣表演、掌中木偶演出、全区“非遗”项目数字化信息采集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促进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杨婷婷 郭慧杰 通讯员 朱丽琼 林银锋 陈德杉 杨安东

南音弦友聚首 共飨雅乐盛宴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台商区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示馆举行了主题为“保护遗产、助力申遗、传承文明”的南音演唱会,来自台商区四个乡镇的70多名南音弦友齐聚一堂,共飨雅乐盛宴。

活动中,《望明月》《元宵十五》《一路安然》等二十个精彩节目相继上演,老中青三代南音弦友,同台倾情演奏,默契配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演奏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台商区南音协会、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示馆承办。“作为闽南传统文化的活化石,南音是中国民族音乐的根,需要大力弘扬传承。”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副科长林银锋介绍,除了当天在百崎回族乡举行的首场南音演唱会外,台商区还将陆续在其他三个乡镇进行南音巡回演出,让更多群众看到这个属于泉州的古老音乐艺术。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