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子承父志做公益 时隔两年再捐百万
2017-06-15 17:46:0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慈善总会向郭锦珍女士授匾“黄炳成教育基金”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胡月红 文/图)日前,“黄炳成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后峰小学举行,黄炳成的儿子黄晓冬现场捐赠100万元,这是他时隔两年再次捐100万元。

据悉,黄晓冬的父亲黄炳成是老党员,建筑公司退休干部。退休后,他担任村老人会秘书长,把心思都用在公益事业上,连续5年捐款10万多元,用于开展后峰小学的助学助教活动,并捐款30万元用于惠南中学的助学助教活动,个人累计捐资50余万元,深得家乡人民爱戴。2015年,临终前,他嘱托孩子不要举行追悼会,告别仪式简单些,把省下的钱全部捐做慈善回报社会。其儿子黄晓冬遵照父亲遗愿,以母亲的名义捐赠100万元善款给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用于锦峰村老人协会对村里老人的关怀和帮扶。那次简办丧事捐资慈善的善举为台商区首例。

时隔两年,在父亲过世两年的纪念日,黄晓冬以他母亲(黄炳成的遗孀)郭锦珍的名义向台商区慈善总会再次捐赠100万元,成立后峰小学教育基金会黄炳成基金,用于今后学校的奖教奖学。据悉,黄晓冬是后峰小学校友,情系母校,常忆起父亲生前对该校的关心。

台商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小胡表示,举办此次捐赠仪式,希望通过宣传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鼓励更多有识之士关心支持台商区的慈善事业。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