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后峰小学:特殊的爱给特殊的人
2017-06-15 16:59: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后峰小学开展捐款活动

核心提示

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后峰小学早期由华侨捐资创办,建校至今已近85载。多年来,该校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个个甘当螺丝钉,人人争做活雷锋”的校园文化氛围,一次次特殊的爱的教育,给了特殊的人特殊的温暖。

日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评出的9个区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中,后峰小学名列其中。

□记者黄雅珊 郭子芳

助人为乐 让爱的教育常驻人心

后峰小学德育组和少先队大队部组建了两支志愿者队伍,打造了两个爱心服务基地,创办了多个精品公益项目,主要服务领域有敬老爱老、关爱患病儿童、打扫村道卫生,提供赛会志愿服务等。

后峰小学所在的锦峰村有位黄阿婆,她是孤寡老人,生活困难。为了能让阿婆安度晚年,自2003年起,学校老师组织学生不定期到阿婆家嘘寒问暖,为她带去生活必需的米、面和油等用品。这一举动一直持续至阿婆过世,历时十多年。其实,除了老师组织学生去,不少学生还会自发去,一声又一声地叫“阿婆”,让黄阿婆欣慰不已。

除了给特殊老人送去温暖,学校还组织师生为锦峰村老年人协会场所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聊天,提供老少同乐的机会。

2012年7月,由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发出的倡议信《真爱永在生命如歌——为陈霖同学捐款倡议书》在台商区流传开。原来,东园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陈霖被白血病侵袭,远离学校,而为了给陈霖治病,他那平凡而又幸福的家庭,花光了所有积蓄,陷入深深的困顿当中。 接到消息后,后峰小学立即组织师生捐款,不足千人的学校最终捐了1万多元,其中老师捐了四五千元,个别学生甚至捐出全年的零花钱,学生个人捐款最多的达到500元。后峰小学早期也曾为村里的患重病的少年捐款,汶川大地震时全校师生也都踊跃捐款。“这一次次捐款活动,也是一次次特殊的生命教育,全校师生每每都发扬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该校副校长郭江勇表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