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拥抱大健康产业 发力服务新业态
2017-06-07 19:43:0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德润产业园转型为大健康专业产业园(陈凤阳 摄)

推进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泉州高品医学检验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依托台湾高品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基因检测的技术、样本、分析优势及专家资源,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以癌症等重症诊疗为重点,进行精准医疗的产业布局。仅仅一年时间,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发展迅速,不仅将台湾高端医疗检验技术带到了台商区,如今更是已经和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滨海医院、泉州新侨乡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服务广大泉州市民。

据介绍,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将整合海峡两岸优质健康产业技术与经验,跨越行业边界,提供医学检验、基因检测、适药性检测、病理诊断、食品及药品、毒品检测、环境检测等服务。据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何国鼎介绍,目前一期项目正在室内装修,其中,基因检测运用平台有望于六月底正式开始运营。

按照规划,二期项目将建构食品与滥用药物筛检平台,协助公办、民营单位,包含医院、公安单位、食品业、餐饮业等,进行食品暨药物毒品检测,开展如三聚氰胺、塑化剂等检测项目,检验服务范围更是涵盖了化妆品、微生物、土壤/水质等方面的检验服务,同时,架构云端健康数据库,建构全方位、多元化的生技检验事业体。

另外,凯立美(国泰医疗)项目投资总额约8000万元,该项目主要研发和生产针对中国市场的微创神经功能检测系统和高附加值耗材系列产品,包括血液透析用动、静脉瘘管针,头皮针,静脉注射留置针,皮下注射针头等。未来将与泉州颐和医院形成有效的产业链。目前,该项目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彭新池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