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蛇潜入民宅 官兵化险为夷
2017-05-31 11:25:1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大蛇潜入民宅 官兵化险为夷

官兵合力将蛇擒获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胡杨 翁敬杯 文/图)近日,一条黄花蛇潜入群众家中,接警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边防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官兵将蛇抓住,化险为夷。

5月22日中午,家住台商区洛阳镇西吟头村的陈某在自家院内发现一条大蛇,赶紧向洛阳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官兵迅速到达现场,看到一条2米余长、有小孩胳膊粗的大蛇在水槽边蠕动。见有数人靠近,大蛇立刻将身子盘起来,昂起头,不时吐着舌头,模样十分吓人。为防止大蛇咬伤群众,官兵迅速疏散人群,并联系了消防大队,准备一起将这大蛇“绳之以法”。

经消防大队官兵初步判断,这是一条无毒的黄花蛇。洛阳边防派出所官兵拿着竹竿,消防官兵拿着抓捕器,利用黄花蛇被吸引注意力的间隙偷偷靠近,并用竹竿轻触蛇身,在黄花蛇向前爬行时,迅速用抓捕器将蛇头蛇尾控制住。随后,官兵用蛇皮袋套住蛇,将其擒获,化解了险情,并对房屋的各个角落进行仔细查看,确保没有漏网之蛇。

警方提醒,每年4月到10月份,是蛇产卵、交配的季节,蛇类活动异常活跃。在老房子和茂盛的树丛、草木中,蛇有一定的出现几率。如果在家中遇到蛇,不要惊慌也不要擅自抓捕、驱赶,应及时向消防部门反映或报警,以免遭蛇攻击造成伤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