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构建立体物流体系 优化提升第三产业
2017-05-31 10:48:0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普洛斯鸟瞰图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邱凌 刘文贵 彭新池 文/图

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运代理和信息等行业的复合型服务产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作用大。物流业的发达程度和水平高低,是一个地区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台商区在招商引资方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引进著名跨国公司或物流行业中的领导企业,进一步优化辖区物流产业功能布局,以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等新型业态,促进传统第三产业优化提升,抢占产业制高点。

全力推进两大物流

重点项目建设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在普洛斯物流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4个大物流仓的主体框架拔地而起,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钢结构厂房的吊装,工人们正分成多个工组,进行地坪浇筑以及厂房内装修,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8月就可完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台商区的普洛斯物流项目投资7.2亿元(含二次招商投入),规划用地218亩,总建筑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该项目拟建设区域性商贸结算服务基地、现代化物流分拨基地以及配套资源外包基地即联合运输中心、城市配送中心和区域分拨中心,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实现税收2400万元(含二次招商项目缴纳的税收)。

据悉,普洛斯是世界领先、亚洲最大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与服务商,拥有一流的仓储设施设计、建造和开发经验,在各地打造了一大批标准化、个性化、高品质的物流园网络。台商区的这一项目是普洛斯继晋江之后,在泉州的另一个布点,将对接厦漳泉经济圈,推动台商区乃至泉州区域物流产业的全面升级。

与此同时,紧靠普洛斯物流项目的丰树东南(泉州)产业物流园,目前已完成地质勘查、总平审查批复、建设规划许可及施工图审查,接下来将着手办理人防、消防及施工许可等开工手续,该项目预计第三季度可开工。据悉,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不包含二次招商入驻租户的投资),注册资金1.4亿元,用地约152亩,重点开发跨境电子商务和冷链物流等相关产业,规划建设4栋双层设施,总建筑面积约为11.7万平方米。该产业平台入驻客户满额运营后,预计每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0亿元,税收可达3800万元以上。同时,该项目建成之后将为台商区内落户的企业提供现代化高端物流设施服务,服务范围将涵盖厦漳泉经济区及整个福建省,并进一步辐射台湾、浙江、江西和广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