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强化安全监管 提升工程质量水平
2017-05-25 21:04:5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强化工程建设安全监管 提升工程质量整体水平

台商区积极做好工程建设质量宣传

质量建设,关乎生存,关系未来,关联民生。作为质量强区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台商区着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从源头管控规划设计关,严格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管,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努力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切实把工程质量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

请名院聘大师 从源头管控工程规划设计质量关

工程项目质量的好坏首先体现在前期规划设计质量的好坏上。近年来,台商区始终坚持规划优先,高起点、高品位、高水平抓好规划。采取“请名院、聘大师”的办法,引进国内顶级的甲级院如天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设计总院等参与台商区规划、道路、桥梁建筑等项目的规划编制和项目工程设计;邀请彭一刚院士以及崔恺、王用中、黄大健等大师为台商区规划设计工作进行技术把关、审查。同时邀请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荷兰等世界级规划院参与招标竞赛,在规划理念和方法上不断创新,注重城市品位和项目设计水平。

据了解,目前,在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台商区先后共开展了22项法定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区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多规合一”规划、产业发展规划、11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综合交通、市政工程、给排水、建设色彩与风格等20多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形成了以总体规划为统领、以专项规划为补充、以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支撑的城乡规划体系。在众多规划的指导与控制下,台商区开展了111条道路、桥梁、9个安置小区以及亚洲艺术公园等多个大型公建项目的设计建设工作,城乡建设成效显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