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上百窗口齐进驻 集中办事更省心
2017-05-25 20:59:4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上百窗口齐进驻 集中办事更省心

开启“一窗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行政服务新模式

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环境整洁宽敞

据悉,新投入使用的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是全市乃至全省县级中心“进驻单位最全”的一站式便民办事中心,应进驻的职能部门全部进驻,另有服务类央企、国企同时进驻,交通服务站入驻更是全国首例。初入大楼拾阶而上,四个粉红色的心形展板引人注目,上面分别写着“省”“舒”“顺”“放”四个大字。“我们立志把这里打造成全区人民的家,给企业和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苏泰山表示。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孙环艺 文/图

一站式服务 设103个办事窗口

作为台商区深化“放管服”的创新之举,新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应进全进、集中服务”的原则,共设置了103个办事窗口,除了原来区直部门、单位进驻外,省市驻区部门也基本上进驻中心,包含国税、地税、人民银行、电力、移动、自来水、微笑单车、新奥燃气等所有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事项,是全市乃至全省“进驻事项最齐全”的县级中心之一,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新行政服务中心开门服务的第一天就迎来了不少办事的群众。市民叶先生前来办理一手房的房产证。在房管、地税、不动产三个窗口办理了相关手续后,他顺利拿到了房产证。这样的效率在地税窗口没有入驻行政服务中心之前,几乎不可能实现。

“以前不动产登记要跑两三个地方,花上两三天的时间,现在全部搬迁到新行政服务中心,真正地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基本上一天或者半天就办理完了。”叶先生欣喜不已。

不仅是进驻事项增多,在窗口设计布局上,新行政服务中心也做了精心的研究。苏泰山介绍,以审批大厅为例,重点项目审批涉及的所有窗口布局成一条流水线,企业从注册登记立项开始,到最后的竣工验收,都是在一条流水线办理,这样企业职工来办事时就一目了然,不容易出错,也更加方便顺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