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300人“寻宝”畅游洛阳桥
2017-05-25 20:52:2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活动现场设有闽南美食展区

全民参与 传承历史文化

“此次比赛形式活泼有趣,互动性强,参与度广,既能培养参与者的团队合作精神,又能充分体现洛阳桥的文化历史价值,是个发扬全民参与、全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的大好平台。”承办单位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秘书长杨秋霞表示。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副科长林银锋则表示,借由庆祝“中国旅游日”时机来举办古桥寻宝活动,也赋予了参与者做旅游文明传播者的角色,为寻宝之旅增添了内涵。

事实亦是如此。参赛的林丽华家住洛江嘉琳广场,她说每到夏天,她经常和家人来洛阳桥上漫步,但是她从未深究过洛阳桥的各种宝藏,这次参加活动,大长见识,“以后可以当导游了!”

当天,不少团队是“亲子行”。家住中心市区的温德抗和妻女一起来参加,他说:“周末时间,带着孩子出游放松时,又给孩子提供了多了解历史文化的机会,挺好的!”董原甫来自台湾,在泉州定居五年,当天与妻儿一起参加活动,“机缘巧合,第一次来到洛阳桥旅游,古街古桥太有味,沉浸其中太享受了。”

对湖南人杨长久来说,泉州是他的第二故乡,近些年,他参与了不少宣传泉州文化的活动,比如穿越古城等。当天,在晋江工作的他特地赶来,“之前把洛阳桥和安平桥混在一起,今天参加寻宝活动大有收获。”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同步开启“守护古桥 助力申遗”全新常态化公益项目,如“风情解说员”“文明劝导”“保护环境”等,旨在用新公益的方式向大众宣导“千载古桥 百年街”文化。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