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300人“寻宝”畅游洛阳桥
2017-05-25 20:52:2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游戏环节趣味横生

过关斩将 寻宝点斗智慧

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每支队伍举着队旗,各自行动。每到一个寻宝点,“关主”进行简易的景点典故解说,并引出宝藏名称,由参赛队员进行寻宝闯关。在月光菩萨塔寻宝点,“关主”问道:“没看见菩萨雕像,为何叫月光菩萨塔?它和月光又有什么关系?”待参赛队员在背桥向北一面寻到菩萨雕像,并回答菩萨与月光的关系后,“关主”又问道:“为什么说月光菩萨塔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一个见证?” 等参赛队员答对后,在寻宝点与旗帜、宝藏合照一张,才算在该寻宝点完成任务。

记者看到,在各个寻宝点,各参赛队伍比拼智慧和速度。有的队伍回答问题毫不费力,接连闯关;有的队伍捧着组委会提供的宣传册“临时抱佛脚”,苦寻答案。不过,大家兴致都很高,一路上欢歌笑语。

最终,有18支队伍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其中前三支队伍都找到了12处宝藏,并回答了“关主”的所有问题,最后一支队伍则在12点15分左右到达。洛阳镇、村组成的队伍以1小时30分成绩获得了第一名。队长洛阳镇党委办副主任郭文娟介绍说,他们的队伍由镇政府、万安村和洛安村的干部组成,比赛前,大家做了分工,由对洛阳古镇熟悉的万安村副书记吴颂涛负责答题,她负责拍照,另一人负责盖章,所以一路下来非常顺利,“按照流程走,关关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