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300人“寻宝”畅游洛阳桥
2017-05-25 20:52:2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守护古桥 助力申遗”活动举办

300人“寻宝”畅游洛阳桥

寻宝队伍在月光菩萨塔寻宝点闯关

核心提示

“这块碑为何取名西川甘雨?” “为什么桥上有28只石狮石柱和500个护栏石柱?”“没看见菩萨雕像,为何叫月光菩萨塔?它和月光又有什么关系?”……“国保”单位洛阳桥的宝贝太多,您能寻到并说出所以然来吗?为庆祝“5·19”中国旅游日,20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洛阳桥畔举办2017年中国旅游日“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洛阳桥主题活动“守护古桥 助力申遗”寻宝大赛,28支队伍近300人参加活动,深度游洛阳桥。

□本报记者 黄雅珊 吴志勇 通讯员 刘华清 文/图

气氛火热 28支队伍参赛

此次活动由台商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和洛阳镇人民政府主办,区慈善总会、共青团洛阳镇委员会、洛阳镇万安村委会、洛阳镇洛阳村委会、洛阳镇洛安村委会和区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协办,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承办。大赛融合了寻宝、闯关、徒步、组队等方式,旨在让团队发挥团队智慧,共同找寻洛阳古镇、古街、古桥的各种宝贝。活动现场设置有12个盖章点,参赛队伍集齐8个章,就算完成任务。比赛分为两条线路,每条线路的长短接近,起点和终点都为洛阳桥蔡襄石雕像。

当日上午8点多,天空下着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参赛者的热情,28支参赛队伍早早地就全部到齐。他们或是同事组团报名,或是亲朋好友抱团参加,或是零散报名后由组委会安排。9点左右,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现场一片火热。

现场还特设美食区,由厨师为参赛者现场制作闽南特色古早味小吃,有蒸肉丸、番薯粉汤、肉夹包、菜头酸、洛阳蒜蓉枝等一系列美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