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媒体关注 > 正文
打造一站式服务 泉州台商区新行政服务中心启用
2017-05-19 14:50:4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德雄共同开启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启动球。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9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新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开业,台商投资区所有行政审批窗口和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实行统一集中办公。

走进台商投资区新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宽阔敞亮,大厅右侧即是交通管理服务站窗口,负责开办交通违法处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机动车六年免检、驾驶证补证换证等业务。据悉,交通服务站入驻行政服务中心,这还是全国首例。

二楼为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办公区;三楼为办事大厅,分为审批大厅、自助大厅,服务大厅三个大厅共有100个窗口;四楼则为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台商投资区分中心。

据悉,新行政服务中心将所有行政审批窗口和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统一集中办公,旨在通过建立“一站式办成所有事、一条龙办好每件事”的行政服务“便民超市”,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最便民、最高效、最舒心”的办事环境,打造台商投资区形象新代言和招商引资新名片。

新中心的成立也标志着台商投资区“放管服”改革工作向“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的目标迈进。

据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苏泰山介绍,新行政服务中心项目于2016年8月立项,2017年元月正式开工,在施工3个月并调试通风1.5个月后即正式开业,基本实现“既快速建成、又保证质量”的目标,是一次“大胆的实践”。

除了原来台商投资区区直部门、单位进驻外,省市驻台商投资区部门也基本上进驻中心,包括国税、地税、交警、人民银行、信用社、电力、移动、电信、广电、自来水、微笑单车、新奥燃气等。苏泰山表示,将来还希望引导检察院、法律服务、保险公司等进驻,成为泉州市乃至福建省“进驻事项最齐全”的县级中心之一。

“区行政服务中心是直接服务群众、广泛联系群众的对外窗口单位,是台商投资区对外招商引资的综合服务平台,彰显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人民服务的形象。”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表示,新中心的启动标志着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以此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探索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新举措、新途径、新机制,全力抓好行政服务内涵、行政服务效率、行政服务标准、及信息化建设服务水平的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水平。

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德雄共同为台商投资区新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揭牌。

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吴文锋共同为台商投资区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揭牌。

台商投资区新行政服务中心设交通管理服务站窗口。

开业首日,工商窗口即迎来了不少办事群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