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农机现场演示 感受高效便捷
2017-05-17 17:06:0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农机操作人员向大家演示如何操作高速插秧机进行插秧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蔡凯丽)又是一年农耕时,近日,台商区在洛阳镇举行水稻机械化插秧暨农机安全生产现场会,区、镇农林水服务中心邀请台商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粮(水稻种植)大户、部分农民群众参加现场会,一同感受机械化插秧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现场会上,农机合作社插秧机专业操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演示了如何熟练操作高速插秧机进行插秧。现场农机专业技术人员介绍,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是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重点环节,是近年来兴起的农机化作业的新技术,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可以节约劳动力成本,提高水稻种植的收益,降低劳动强度,减轻农民的负担。据测算,运用其技术的稻田平均亩产高出手工插秧10%—15%,成本节约30多元,功效提高20倍以上。

现场会还进行了其他新型农业机械展示、操作,以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讲解。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演示不仅让参会的农民群众认识到商品秧、机插秧的高效生产,实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促进作用。同时,对于进一步提升台商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