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意见出炉
2017-05-17 16:48:2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幼升小 外来子弟就读中心小学须暂住满一年

在小学招生入学方面,今年,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小学一年级招收6周岁(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出生)适龄儿童。户籍在学校服务片区并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户籍变动截至2017年3月1日。报名时应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预防接种证》,并填写《泉州台商投资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表》。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到暂住地所在的服务区小学报名申请就读。若因学位紧缺的,也可安排到附近的学校就近入学。”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教育事业科科长黄昆阳提醒,除了须提供户口簿及复印件、《预防接种证》,填写《泉州台商投资区小学进城务工子女入学申请表》外,报名时还应带齐居住证和务工证。居住证要满足父母一方实际在台商区内居住半年以上(办理时间截至2017年3月1日);务工证应满足在台商区与企业签订的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务工、经商(办理时间截至2017年8月1日)。

需要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中心小学,须暂住时间满一年及以上方可在镇区小学就读(即2016年9月1日前办理的居住证),如无法满足,其他完小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要求。

小升初 全区11所学校招收2550名学生

2017年台商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仍然采取“划片招生、多校对口、免试就近入学”的办法,招收具有对应招生片区学校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及部分回户口所在地学生。全区11所学校计划招收51个班级共2550个学生。

具体的报名方法是,具有招生片区小学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持小学毕业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或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等材料到服务片区中学报名;本区内回户口所在地(跨乡镇)招生片区初中校就读的学生,要携带小学毕业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于7月17日至18日到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初中校办理入学手续。

今年,台商区外小学毕业生回台商区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初中校就读的,及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到台商区就读初中校的,除了小学毕业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还须携带“小学毕业生登记表”、个人电子学籍信息表,持《2017年区外小学毕业生申请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初中校就读申请表》先经小学毕业校所在地教育局盖章同意,再由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初中校及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核同意后,于7月17日至18日到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初中校办理入学手续。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的,还应携带居住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等有效证件。

初升高 市区3所一级达标校招生57人

今年中心市区的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3所省一级达标高中继续面向台商区定向招生53人。填报以上3所高中定向招生志愿的对象为在学籍所在学校实际连续就读两年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同时,泉州一中“孙中山珍珠班”将面向台商区招生4人。

今年辖区内的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惠南中学面向本区招生600人,其中统招生300人,定向生300人,共12个班。惠安五中视同二级达标高中招生,面向本区招生500人,共10个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