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释放政策福利包 促进工业稳增长
2017-05-17 16:45:0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释放政策福利包 促进工业稳增长

图为锦胜包装生产车间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台商区科技经济发展局获悉,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2017年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大企业融资服务、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促进管理提升、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突出抓项目和运行分析协调服务、提高财政资金等八大方面释放了不少政策福利礼包。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

实施调峰生产用电奖励 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

实施调峰生产用电奖励是鼓励企业扩大生产的一项重要措施,《通知》指出,对直供区省级制造业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每日7:00—8:00和21:00—23:00的用电量给予0.2元/千瓦时奖励;对趸售县省级制造业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和符合条件的工业增长点项目企业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延长用电谷时段3小时,为每日21:00至次日8:00,相应缩短用电平时段。上述期限内用电奖励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集团内企业合计不超过1500万元。与此同时,建立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新机制,鼓励用户参与调峰交易,发挥移峰填谷作用,降低用电成本。

《通知》明确,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电力直接交易总量扩大至380亿千瓦时左右。放宽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准入条件,符合产业和环保政策、年用电量2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带动性强、成长性好、行业领先、技术含量高的工业企业直接与发电企业开展交易,部分用电结构与全省平均差异较大地区可适当放宽至1000万千瓦时。扩大交易电源种类,推动符合条件的火电、核电、水电机组参与直接交易。培育售电主体参与,除大用户直接交易外,积极培育售电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代理中小用户开展直接交易。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电力直接交易与调峰生产用电奖励不叠加执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