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厉兵秣马正当时 警务实战封闭训练
2017-05-17 16:38: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民警正在进行警械使用训练

实弹射击训练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吴希真 辛伟彬 文/图)为全面提高广大民警警务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开展“砺剑2017”实战封闭训练。

此次实战训练,台商区公安分局45周岁以下的全体民警和部分边防现役部队官兵分3批参加,每期历时3天,共84人参训。主要训练科目有队列训练、徒手防卫与控制训练(含小组)、警械使用训练、搜身带离、武器使用规范训练、实弹射击、巡逻盘查基本程序和方法训练、常见警情的战术训练、体能训练、公安宣传业务培训及信息化应用培训等。

“分局党委对本次实战训练高度重视,强化训练师资力量。”该分局政工室副主任李锦水介绍,本次训练成立了五人制教官组,采用“老”带“新”的方式,由2名经验丰富的教官带领3名新教官组成教官组。这些教官综合素质高、能力强,在此次任教前接受省厅为期一周的强化培训。实战训练中,教官组坚持突出实战要求,教官组成员间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精心组织备课、授课,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提高训练针对性、实效性,重点改进训练方式,精讲多练、以练为主,针对执法执勤常见警情开展处置训练、模拟训练提高实战训练效果,确保民警练得实、用得上。

李锦水表示,在本次实战训练中,学员们能够自我加压,刻苦训练,克服了训练时间短、科目多、任务重等方面的困难,发扬了台商区公安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虽然训练时间短,但我收获不少,我将把所学所练运用到工作中,为建设台商新区贡献力量。”民警小庄表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