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课堂教学“摆擂台” 优秀教师展风采
2017-05-03 15:56: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多学科举办研训及评选活动

课堂教学“摆擂台” 优秀教师展风采

在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中,戴燕云组织的《快乐的雕刻师》课题活动富有当地特色。

核心提示

信息化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小学数学学科研训暨课堂教学观摩评优活动、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小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活动和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评比暨学科研训活动分别开展。据悉,近年来,台商区频繁搭建教学竞赛平台,提供培训机会,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学科教学质量,提升全区教育质量。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杨婷婷 通讯员 李杰聪 陈海锋 王顺彬 文/图

学科观摩评优

促进学习交流

“《最强大脑》这个节目大家看过吗?咱厝人‘90后’苏泽河不仅参加了这个节目,还成绩不凡。”日前,在张坂中心小学举办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小学数学(北师版) 学科研训暨课堂教学观摩评优活动中,洛阳中心小学的骆丽慧老师开课《平均数》。她从时下受捧的综艺节目《最强大脑》说开,介绍了台商区本地人苏泽河参加节目的情况,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当日,共有7名老师参加比赛。各中心小学则选派四至六年段的所有数学教师参加观摩活动。最终,骆丽慧获得第一名,将被推选参加泉州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优活动。她说,这次活动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搭建了平台,“不管是开课的,还是去听课的,都有所收获。”

4月25日,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评比暨学科教研互动在东园镇后峰小学举行,台商区30余名小学美术老师参加。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片段教学设计稿,第二阶段为片段教学展示。泉州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陈德煌老师受邀担任评委。他指出,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美术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美术教师教学基本素养,同时也作为参加省市级比赛的锻炼与选拔参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