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一季度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主体突破1.5万户
2017-04-19 16:32:2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市场主体提质明显

在当前较为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面对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融资渠道窄、订单需求下降等困难,中小微企业仍体现出一定的韧劲和活力。对此,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辟服务小微企业的“绿色通道”,建立帮扶机制,指导小微企业多渠道解决融资问题,帮扶小微企业做强做大。一季度,助企融资736.48万元。

此外,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大商标品牌和名牌产品工作力度,使企业真正成为品牌战略的享受者和获益者;建立和完善商标名牌梯级认定体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商标品牌意识,制订商标品牌的中长期规划,以商标品牌为突破口,多层次、全方位积极稳妥地实施品牌战略。对具有地方特色具有原产地特征的产品,要指导其申请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的注册。鼓励企业增强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能力。同时,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性奖励资金,激发企业创牌热情,企业创牌主动性的提高,通过品质管理和推广宣传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商标4356件,其中驰名商标5件、福建省著名商标34件、泉州市知名商标40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33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1件;共有14项产品获得福建名牌产品奖。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陈银江 朱艳红 文/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