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首批出租房屋 换上二维码新门牌
2017-04-10 10:15:52 来源: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台商区首批出租房屋 换上二维码新门牌

可登记房屋出租信息和企业招聘信息

出租房屋先行更换二维码门牌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辛伟彬 王婉仪 文/图)日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莲埭村,出租房屋家门口都换上了新门牌,除了原有的地址和门牌号,还多了一个二维码。自上个月起,台商投资区各镇区工作人员陆续下乡摸排更换二维码门牌,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在全区覆盖。

据了解,通过二维码门牌号,不同移动智能终端可自动识读,分角色接入不同应用;企业用工单位安全责任人可对单位进行管理,录入和注销员工信息;普通市民群众可自动进入“智慧房屋”界面,查看地理位置、行政管理、辖区民警、警情信息、房主留言、周边空房出租出售等公共服务信息,还可以进行“小黑板”留言、一键报警等。

台商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许鑫森介绍,目前辖区首批出租房屋二维码门牌已登记挂牌,涉及5000多户,接下来会逐步向民宅、企事业单位铺开,实现100%覆盖,预计全区更换10万块左右门牌。

许鑫森表示,已登记二维码门牌的房主在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后,就可以关注其中的服务信息,出租房主和用工企业可以登记出租房屋信息和企业招聘信息,租户和务工人员也可以通过扫门牌号直接获悉,方便租房和求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