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 泉州台商投资区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
2017-04-07 17:49:24 陈晓婷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东南网4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邱文峰 张恩梭)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根据《泉州市公安局 泉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的通告》[泉公综(2014)316号]精神,中心市区以外县(市、区)的“超标电动车”使用期限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这就意味着,自今年7月1日起,台商区将全面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

在日常的工作中,民警发现,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家长自驾出行或接送孩子上下学使用超标电动车,甚至中学生自行驾驶超标电动车上下学,存大较大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在处罚的同时,也不断展开安全教育。目前,台商区交警大队已经在着手开展辖区各乡镇保有超标电动车进行摸底排查,为下一步全面禁行打好基础。

民警提醒广大使用超标电动车出行及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们,根据法律规定,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未满16周岁不得自行驾驶超标电动车。驾驶超标电动车安全隐患大,大家可以选择购买驾驶合标电动车、小车等其他更安全的方式出行。从7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针对驾驶超标电动车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昨日,台商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学校周边,开展交通整治。民警介绍,台商交警坚持在宣传的同时,加大涉校、涉学生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一经发现,将发文函告区教育部门,通过自有官方微博、微信进行曝光。今年来,台商交警共查处并通报涉校、涉学生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

并且,目前台商交警正在探索,将各学校周边视频监控接入大队指挥中心,不定时进行视频巡查,抓拍发现涉学生交通违法行为,抄送学校及教育部门,推动学校设立交通安全违法曝光台,对学生、家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也就是说,学生及家长一旦违法,有可能会在自己学校内的曝光台看到自己的身影。目前,已有10多所学校建成了曝光台,接下来将在全区普及。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