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古船木家居 会讲故事的艺术品
2017-03-29 16:04:2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怀旧情怀

古船木家居走俏市场

船经沧海无常道,木纳百川有本心。它们在苍茫的大海与时间的大海中逐浪而行,历经沧桑,记录了一个又一个沉浮的故事,一纹一路都是天赐的礼物。欣赏老船木家具,感受热带雨林最结实的木材接受大海的洗礼,仿佛随之穿越千百年。使用老船木家具,除了它本身的朴素、结实、厚重、大方,还有对海洋艺术的尊重,对岁月沧桑的回味.用时间打磨品质,用匠心传递质感,赋予了古船木更深重的情怀。

“人们都说,老船木寓意着一帆风顺,有驱邪避灾的作用。试想一下,一件在风雨中历练数十年的物件,必然是吸收了海洋的灵气与水手的韧性,即使面对再大的风浪依然无所畏惧。单是这份难得的经历,就足以让老船木与普通家具有着天壤之别。”李万春介绍,公司转型投入到古船木家居行业,一方面是看中了古船木的稀缺性,另一方面自己也是被古船木历经岁月洗礼,饱尝海水浸泡,受尽烈日煎熬的沧桑情怀所打动。

“从没有一种家具让人觉得这样富有故事。现代社会的审美疲劳日趋严重,人们厌倦了钢筋水泥的气味,当我们这个社会开始为贫乏的人文素养、饥饿的精神内涵而反思的时候,那些沉淀的细腻优雅的文化成了中国美学自信。古船木家具恰恰迎合了现代人回归自然、崇尚自然的潮流,也体现出了浓浓的怀旧情愫。”李万春表示,与现代红木家具不同,船木家居都是保持天然形状的艺术品,甚至有些矮凳完全采用古船木剩下的边角料制作,几乎都不会做任何额外的修饰,长短不等的线条、方圆不等的形状、坑坑洼洼的表面,都令这些船木家具充满奇趣与残缺的美感。正是这种残缺美和沧桑美,让古船木家具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追捧。

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这种古船木制造品,这几年渐渐流行,在全国许多商店、茶庄、会所、办公场所等都可见到。随着市场逐渐认识到船木家具的价值,船木家具的收藏价值渐渐体现。不少家庭也购置船木制作的茶桌、茶椅,将客厅或书房打造成韵味十足的文化空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