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开赛
2017-03-29 15:50: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小学生规范汉字 听写大赛开赛

区第三届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举办

本报讯 (记者 黄雅珊 杨婷婷 通讯员 林从荣 文/图)“追溯,裨益,悖逆……”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三届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开赛。经过学区筛选,台商区4个学区的14支代表队参与初赛角逐,最终张坂锦溪小学一队等8支队伍晋级决赛。据悉,之后的决赛拔得头筹者将代表台商区参加市赛。

24日下午,初赛在东园后峰小学举行。每支代表队的5名学生均来自同一学校,最终成绩以5名学生的总和成绩排名。当天的比赛有3种题型,总分150分。3种题型分别是听写词语,共100题,每题1分;听典故写成语,共20题,每题1分;诗词联句,听上句写下句或听下句写上句,共15题,每题2分。

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教育事业科副科长林从荣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有三大不同。一是往年参赛队伍学生可以跨校组队,但今年要求5名学生都要来自同一学校;二是往年的题型只有听写词语(包括少量成语),但今年共有3种题型,综合了成语大赛和诗词大会的题型,难度加大;三是往年初赛总分100分,今年总分是150分。此外,到了决赛时,选手在电子书写板上答题,若是笔画笔顺写错也不得分,要求选手规范书写汉字。

经过角逐,张坂锦溪小学一队以533分的成绩位列第一,另外7个获得晋级决赛的队伍分别是张坂惠南实验小学、张坂锦溪小学二队、东园后峰小学、张坂乐安小学、洛阳中心小学一队、东园中心小学一队和洛阳屿光小学。

据林从荣介绍,决赛中,题型与初赛一致。“届时团体决赛和个人决赛都是通过两两PK的形式进行。这样一来,个人的综合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能力很强的选手可能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将整支队伍带入下一轮的比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