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高甲戏《开闽三王》首演
2017-03-29 15:47:0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高甲戏《开闽三王》首演

台商区自创 宣扬泉州先辈海丝开拓精神

《开闽三王》在张坂镇举行首演

核心提示

3月24日晚,泉州台商投资区民间高甲戏剧团首排首演的高甲戏《开闽三王》在东园镇玉坂村成功演出。这部戏由台商区籍的泉州市知名老编剧毛敦礼创作,宣扬了泉州先辈的海丝开拓精神。记者从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了解到,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是台商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此次演出是今年的第三次。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杨婷婷 通讯员 林银锋 文/图

剧情 三王治闽有功 开拓海上贸易

当晚,随着演员们的陆续上场,一幅关于公元885年,王潮、王审邽、王审知三兄弟从河南光州固始县率领农民起义军入闽,后统一福建,并在闽治理41年的画卷铺开了。

据悉,五代十国时,其他地方尚在战乱之中,泉州、福州乃是一派繁荣景象,这离不开“开闽三王”的功绩。同时,他们还致力于拓展海上交通贸易,成为我省海上丝绸之路早期的开拓者。

该剧共分9场戏,第一场至第九场分别是扶母投君、议攻固始、夺取县城、订下婚亲、结识英雄、南安兵变、拜剑选英、攻下福州和闽王选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