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普洛斯项目物流仓封顶 预计8月投入使用
2017-03-15 16:59: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普洛斯项目物流仓封顶,预计8月投入使用

筑巢引凤 推动产业升级

普洛斯项目仓库钢结构吊装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作为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普洛斯现代物流园项目,目前建设进展顺利,4个大型物流仓已基本实现封顶,预计今年5月建成,8月投用。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项目预计5月份竣工

在普洛斯的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4个大物流仓的主体框架拔地而起,工人们分工协作,忙碌于土建、机电以及室外工程等不同作业工序。经过半年的努力,项目取得了不错的建设成果,目前4个大型物流仓已基本实现封顶。

张坂镇上塘村党支部书记黄锡鸿告诉记者,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项目正处在收尾阶段,工人正在做墙体的砌筑及内部的装修。按照当前工作进度,预计工程可在5月份竣工并交付使用。

普洛斯项目负责人徐凤表示,普洛斯现代物流园项目的建成,将为城市的配送及物流干线、专线、宅配提供便利和专业服务,实现点线面的效果。据悉,普洛斯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知名物流基础设施供应商和服务商,拥有一流的仓储设施设计、建造和开发经验,在各地打造了一大批标准化、个性化、高品质的物流园网络。未来将被应用到台商区现代物流园的建造和运营中。这是普洛斯,继晋江之后,在泉州的另一个布点,将对接厦漳泉经济圈,推动台商区乃至泉州区域物流产业的全面升级。

促进区域经济效益发展

据了解,普洛斯物流项目规划用地218亩,总建筑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拟建设区域性商贸结算服务基地、现代化物流分拨基地及配套资源外包基地即联合运输中心、城市配送中心、区域分拨中心。该项目将为台商区“筑巢引凤”,聚拢一大批高品质的物流企业入驻,预计运营后可实现税收2400万元,并带动1200多名新增劳动力就业,全面提升台商区投资形象和区域竞争力。

建成后的普洛斯项目将着重引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这些新兴产业作为撬动地域经济新一轮发展的杠杆,可以帮助地区制造业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企业竞争力及长期发展。同时,该项目打造的基础设施平台将有效加大地区的招商力度,增强地区对龙头企业的凝聚力,并带动电子商务等新服务业态的发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