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抗日志士孙易彬 故居修缮完工
2017-03-15 16:38:2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孙易彬故居修缮一新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杨婷婷 通讯员孙铭阳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崧山村抗日志士孙易彬故居修缮工程竣工,正式投入使用。日前,台商投资区妇联和女企联组织人员调研。

在崧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温清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修缮一新、初步布展的孙易彬故居参观座谈。据悉,孙易彬故居是其祖父、旅居菲律宾怡朗市经商的华侨孙柿于1910年(清宣统二年)建造而成的。故居为“五间张”大厝带石埕,抬梁穿斗式木结构,硬山式屋顶,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20平方米,为闽南特色的古建筑。孙易彬故居于2007年被列入泉州政协委员会编制的《泉州名人故居》一书中;2012年7月被列入台商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2013年被泉州市非遗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牌为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展示点。2015年8月,孙易彬故居启动修缮,今年2月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故居内除了陈列有孙易彬的相关资料,还展出崧山5个代表性古今名人的简介,即孙观(明乡贡进士、名宦)、孙胤武(明天启武进士、御览对策天下第一名、钦赐惠安走马埭为税田、正三品铜山参将、昭武将军)、孙兰陔(清代进士、名宦)、孙庆珍(近代爱国华侨、抗日烈士)、孙崧樵(现代爱国华侨、一代儒医),进而展示了崧山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良的革命传统。

离开孙易彬故居后,大家前往孙庆珍于1940年创办的崧山小学参观调研,黄伟标校长带大家参观了校内的开心农场、幼儿园、孙中山铜像等场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