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不折不扣抓落实 及时跟进强督查
2017-03-08 14:32: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不折不扣抓落实 及时跟进强督查

区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陈桂生)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带队调研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问进度、开“良方”、解难题,确保全年项目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位于东园镇的立亚新材料是一家生产高性能陶瓷材料的企业,项目总投资2.9亿元,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旁边的辉锐科技项目则以生产及应用当前的热门新材料——石墨烯为主,项目总投资12.3亿元,正式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70亿元。刘志平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增强责任感,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助推项目落地建成。同时,希望企业紧抓机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快建设、快生产、快进入市场,将新材料产业打造成台商区未来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

企业发展各有千秋,项目建设快马加鞭。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泉州颐和医院的建设工作进入快车道。在项目工地现场,多台挖掘机忙碌作业,目前工人正在进行排污工程施工,为即将到来的主体工程建设打下基础。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刘志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的审批工作,强化各项保障,攻坚克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重大项目“花”开遍地,台商区正积蓄着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开春不久,中熙产业园三期的建设施工现场已是热火朝天,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逐步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在得知项目采用滚动式开发,预计18个月之内一次性建设完成后,刘志平表示赞赏,他要求园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见效。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国泰医疗用针制造、张经十六路南延伸段、中科院装备制造研究所、特检院、玖龙纸业二期等项目,现场问进度、解难题,并召开玖龙纸业项目协调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刘志平首先感谢玖龙纸业与台商区一起成长。他说,在台商区开发建设初期,玖龙纸业选择落户新区,很有战略眼光。经过多年的发展,玖龙与台商区相辅相成,一方面玖龙的率先入驻增强了台商区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台商区也为玖龙提供了优质服务,两者携手发展。未来,希望玖龙纸业和台商区一起壮大,在建设好一期项目的同时,抓紧二期工程建设,组建专门团队,确定企业联络人进行工作对接,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尽早开工。目前,台商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玖龙纸业要在建设二期项目的同时谋划三期,深挖潜力,一期接着一期干,实现更大的飞跃。刘志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协调会中提出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进行阶段性的跟踪督查,确保项目进度。同时,刘志平还对企业在中水回收利用率、改善厂区周边环境、安全生产管理以及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

区领导杨昌文、邱经良参加调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