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张坂镇稳步推进排洪渠整治工程建设
2017-03-08 14:18: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提升河道功能 恢复良性生态

张坂镇稳步推进排洪渠整治工程建设

门头村排洪渠项目火热进行中

排洪渠改造整治工程不仅是畅通排洪通道的市政工程,更是顺民意、暖民心的民生工程,记者从张坂镇获悉,为了提升河道功能,改善水质、恢复良性生态,今年,张坂镇将月亮湖周边排洪渠工程、张坂镇巨大项目排洪渠工程、张坂镇后蔡村排洪渠工程、张坂镇门头村排洪渠等多个工程列为重点溪流综合整治项目,期盼通过整治,提高张坂镇各主要溪流防洪排涝标准,美化镇村环境。

“张坂镇有不少重点项目,随着台商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现有一些渠道防洪的标准已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要求,对排洪渠进行整治和改造势在必行。”张坂镇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庄伟清表示。

日前,记者在门头村的排洪渠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其中一处排洪渠涵洞进行沟渠底部钢筋工程的施工,经过近两天的施工,该涵洞的钢筋工程已经完成过半,不久就可以进行混凝土浇筑工程。据悉,在建的门头村排洪渠将成为张坂镇南北向的一条排水主要通道。该排洪渠在原来沟渠的基础上拆弯取直,大大拓宽,目前两侧的堤防已建好,横跨排洪渠的交通桥也陆续建起,“这里以前是一条小溪,上游有几个村庄。溪水不仅很脏,而且积淤较多,溪边杂草丛生一到雨季,就经常出现排水不畅。”张坂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江汉辉表示,排洪渠整治工程建成后,这些情况将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张坂镇门头村排洪渠工程全长4.2公里,工程包括新建堤防、交通桥等,工程建成后,防洪能力将达到30年一遇的标准。江汉辉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70%,排洪渠两侧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也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四月下旬就可以进场施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