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草根“科学家” 痴迷发明三十载
2017-03-08 14:16:1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洛阳镇民间发明家曾文水拥有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草根“科学家” 痴迷发明三十载

曾文水和他发明的酸水处理装置

在洛阳镇上曾村,有一个民间发明家,他从上世纪80年代获得第一项国家专利起,到如今已经拥有了十几项国家专利。他叫曾文水,一个痴迷研究发明三十多年,在当地颇有知名度的草根“科学家”。

酸水处理装置

造价成本低

日前,记者来到曾文水家里,他向记者展示了他其中的一项发明——一种酸水处理装置。据了解,这是一种对自来水进行处理,改善水质的装置。说起发明这项装置的初衷,他介绍,当今社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对优质水质的需求意识也逐渐增强。但是,现有的自来水的pH值大都处于6.0—6.6之间,呈酸性,如果长期饮用pH值偏酸性的水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因此,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对酸性水进行碱性处理的水处理装置。但是,这些酸性水处理装置,均普遍存在着结构复杂、造价成本高的特点,而这些因素常常让普通老百姓望而却步。

记者看到,他发明的这一仪器为非铁质容器,主要由微型抽水泵、进水装置、喷嘴装置、圆弧形玻璃容器,和出水装置等几个部分构成。曾文水当场做了一个实验,他用一个杯子盛了一杯家里的自来水,先用pH值测试仪测出自来水的pH值为6.6,呈酸性。然后他开始用他发明的酸水处理器处理这杯自来水,处理完成后,用pH值测试仪测出自来水的pH值变为7.6,达到弱碱性标准。曾文水介绍:“与其他水处理技术相比,这一装置在水处理过程中无需使用任何化学用剂,不会使水体的矿物质被破坏或去除,具有结构简易,造价成本低,使用方便的优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