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洛阳桥申遗紧锣密鼓推进 三路段禁止驶入
2017-03-08 14:02:4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洛阳桥申遗紧锣密鼓推进

洛阳古街展开房屋整治

核心提示

被誉为“海上第一桥”的泉州洛阳桥,曾代表着宋代造桥的最高技术。历经了千年的沧桑与荣耀后,如今它仍横跨在洛阳江上,展现着独有的风韵,此次更是被列入泉州申遗的首批16个遗产点之一。“泉州洛阳桥的保护不仅是‘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的需要,也是提升新区软实力和对外形象、弘扬古桥文化的迫切需求。”泉州台商投资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综合协调组负责人陈阳秋表示。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杨婷婷 通讯员 朱丽琼 张恩梭 文/图

成立现场指挥部 协调指导推进

据悉,最近国务院对“海丝”申遗国家战略进行了调整,由九地市联合申遗调整为由泉州市单独申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调整后的“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并列入全市一号工程来抓落实,台商区也相应地将此列为今年的头号重点工程。按照全市的工作进展,台商区申遗工作务必在4月20日前基本准备就绪。

日前,台商区针对洛阳桥申遗工作设立了现场指挥部,坚持每周一例会制度,由各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要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任务的严峻性、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务必互相沟通,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补台,超常运作,无缝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区申遗办要牵头抓总,积极加强与市申遗办的联络与沟通,在环境整治、宣传展示、保护修缮、景观整治等方面争取上级的支持和帮助;镇村两级要发挥基础保障作用,宣传申遗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申遗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展示全民支持和参与申遗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申遗成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