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0年前 泉州台商投资区实现“教育强区”目标
2017-03-01 17:19:1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2020年前 实现“教育强区”目标

惠安五中新建的综合实验楼

核心提示

建区七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发展之路留下的脚印有:整合、改扩建中小学34所,新建公办幼儿园7所,每个乡镇平均拥有2所公办幼儿园,全区实现班班多媒体,公办中小学100%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如今,台商区的教育事业实现了农村教育向城市教育的华丽转变,办学条件接近城市水平,“教育强区”的美好愿景已然呈现。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林从荣 文/图

硬件配套6年投入1.2亿元

台商区原属惠安县农村地区,教育基础薄弱。作为老牌中学,惠安五中原本校舍老旧,办学条件较差,直到2010年台商区挂牌成立,开始走上蝶变之路。新建的综合实验楼、200米塑胶跑道、30个班级“班班多媒体”……几年来,上千万元的投入,使得惠安五中焕然一新。

惠安五中翻天覆地的变化,校长孙国鸿看在眼里,喜在眉梢。他说,新建的综合实验楼不仅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等科学实验室,还包括美术、音乐、书法等综合馆室。而实验仪器都按照标准配置完成,可以大力满足目前教育教学需要,“校园环境更好了,师生积极性更高了。”

惠安五中的这些改变仅是台商区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的缩影。在硬件设施上,台商区大力推进校舍改造长效机制,将校安工程、扩容建设、薄弱校改造等建设项目均列入区“五大战役”或“为民办实事”项目。从2011年至2016年,台商区优化整合中小学7所,改扩建中小学27所,新建校舍39栋,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2014年,区公办中小学就全部通过“标准化”学校验收,2016年,全区中小学教育技术设备100%达到省颁一类标准,公办中小学运动场塑化比例达76.4%,校际间差异进一步降低,教育硬件设施进一步均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