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下载抢红包软件 差点被骗600元
2017-03-01 16:40:0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胡杨 庄伟颖)近年来,微信红包悄然“流行”,已然成为一种新型的社交手段。然而,有人却为了多抢红包,轻信网络上的“抢红包软件”,企图通过非正当手段来获取利益。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一群众就因“抢红包软件”,差点被骗600元。

近段时间,洛阳镇村民黄某经常在微信朋友群里抢红包,然而不是抢不到红包,就是红包金额太少。正当他抱怨自己手气不佳时,群里有人添加他为好友,向他推荐一款抢红包的软件,声称抢红包能百发百中。黄某之前就听说过抢红包也可以“开挂”,便开始询问对方如何安装。见到黄某有兴趣,对方发了一条链接让他下载软件。黄某下载完后,对方称如果想使用这个软件,需要交纳600元购买授权码。这时候,黄某多留了个心眼,问对方如果不能使用该如何处理,对方则一再保证可以使用,对黄某的问题避而不谈。见此情况,黄某打电话到洛阳边防派出所咨询,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及时制止黄某汇款的想法,并向他讲解了一些被骗的案例,避免了他的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社交平台“抢红包”只是助兴小游戏,市民在抢红包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对待,不要相信所谓的“抢红包软件”,以免上当受骗。目前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红包实施诈骗的手法较为多样,较常见的抢红包骗局主要有以下5种。一是抢红包插件捆绑木马病毒,待当事人安装后就可转走其微信零钱以及所绑定支付宝、银行卡的钱财。二是发送红包链接,点开后需填写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等个人信息,从而盗走当事人的钱财。三是利用“AA收款”这个功能,改掉“AA”两个字,伪装成“送钱”“现金礼包”等字样的红包,当事人领红包时需输入密码,这其实是转钱给对方。四是商家以“关注送红包”为噱头吸引人点击,其实并没有钱,只是商家为了博取关注。五是诱使当事人加入微信群,然后在群里发送大量垃圾信息,当事人若想退群必须发红包,否则对方会通过恶意添加好友的方式进行骚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