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今年计划建设污水管网28公里
2017-02-22 16:56:1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完善污水管网系统 提升城市水环境

台商区今年计划建设污水管网28公里

项目施工现场

城市污水管网及泵站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的关键,是污水处理保护水资源和改善环境的必要手段。今年,台商区将依托市政道路同步建设污水管网,不断完善全区污水管网系统,年度计划建设污水管道15公里,投资额约1200万元;年度计划建设渠道及截污管道3公里,投资额600万元;同时,洛阳片区、东园片区、张坂片区、百崎片区的污水收集项目,年度计划建设污水管道约10公里,投资额1500万元。而在2016年,台商区完成雨水管道建设约25公里,投资额约3000万元,污水管道约26公里,投资额约5000万元,泵站2座,投资额约1000万元。

打响管网建设项目攻坚 “第一枪”

今年春节刚过,由台商区水务公司承建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园区二期14米路污水管道工程马上进入施工状态,施工单位于节后第一天就进场施工,打响台商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攻坚的“第一枪”。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3月份就可完工。

在惠南园区二期14米路污水管道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掘沟槽,部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沟槽的清淤和一些管道保护层的平整工作,为铺设管道做前期准备,各道工序默契配合,整个项目稳步推进。据了解,惠南园区二期14米路污水管道工程地处惠南工业园区,上承凯林路污水管道,下接污水厂进水管道,总长约为900米,总投资约352万元。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至2017年1月底完成50%工程量。“该项目周边厂房多,污水收集需求量大,为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投入使用,打好今年污水管网项目攻坚战,我们春节过后就立马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施工,确保该项目在今年3月完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完工后不仅可以提高惠南工业园区二期的排污能力,完善台商区污水管网系统,而且还能大大提升惠南污水处理厂日进水量。

据了解,今年台商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被列为市级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为捆绑项目,包含了建设百崎片区、洛阳片区、张坂片区、东园片区的污水收集管网工程、 1号和7号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市政道路污水管道等共计15个子项目。该项目可谓是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内容涉及了洛杏大道、东经二路北延伸和东纬一路等一些干道的管道工程,惠东南干渠截污干管工程以及东园镇锦厝村、龙苍村、杏田东园片工业启动园区、张坂镇上塘村、门头村等区域的排洪截污管道工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