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金屿大桥安置小区 春节前完成地下室工程施工
2017-01-18 16:54:5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金屿大桥安置小区项目施工中

核心提示

作为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保障工程,安置小区有着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等优点,其建设时时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的金屿大桥安置小区已进入项目建设的快车道,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地下室工程施工,春节后将整体进行地上层施工,预计2018年年底项目竣工。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文/图

地下基础工程 逐步收尾

在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一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忙碌有序,地下室正在连续作业,7号楼已经“攀升”出地面,正进行楼体柱墙施工。据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业务代表郑晓伟介绍,去年年初开始,施工人员就已陆续开工进场,进行桩基工程等基础性工作,目前安置小区工程建设速度加快推进,迎来了年前建设的小高峰。

“项目的征迁工作彻底完成后,为加快项目推进,施工单位开始抓紧人力物力的投入,现在项目上总共投入160多号人,机械上也投入大量土方车,进行地下室土方的开挖。”郑晓伟告诉记者,虽因征迁工作有所耽误,但金屿大桥安置小区还是朝着预订的目标稳定推进。工程建设,重在基础,目前该项目正进行1栋地下室基础承台施工、2栋地下室外墙施工、4栋地下室顶板施工、6栋地下室底板施工以及7栋楼体柱墙的施工。

可满足700多户群众需求

据了解,为了春节后工程能够继续顺利推进,金屿大桥安置小区项目工程人员日夜赶工,晚上都加班到10点多。“二三月正逢雨季,不利于对地下室施工,因此我们抢在春节前抓紧项目进度。”据郑晓伟介绍,春节之前,项目施工部人员将争取完成安置小区7幢楼的地下室工程,这样春节后项目地上工程的建设将势如破竹,以一个月4层结构的速度,实现项目的一月一变化。

据了解,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北至惠城大道,南临沙玮一路,东至洛沙大道,西临沙经二路。项目用地面积约65亩,目前一期的设计方案为建筑密度35%,容积率2.88,绿地率35%。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地上建筑面积12.6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63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约2.14万平方米,住宅面积约9.84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概算约5.6亿元,建安造价约3.2亿元,规划将建7幢21—24楼的高层住宅,配套建设商场、幼儿园和老人活动场地等,预计2018年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可满足700多户征迁群众的安置需求。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