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7年全区工作大会
2017-01-18 16:41:1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立足新起点 争创新优势 实现新跨越

2017年全区工作大会召开

会议对2016年全区各项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陈凤阳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桂生 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7年全区工作大会,回顾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区领导吴汉宗、李永远、邱经良、林清泉、陈家强参加会议,惠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育聪、县政协副主席陈锦满列席会议。

过去一年,台商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方块、各领域涌现许多亮点工作。主要指标稳中有升,GDP、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11项主要经济指标有8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项目建设上,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0.5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3%;在社会事业上,不仅完成了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也由2015年人均40元提高到45元。同时2016年全区117户共260名贫困户实现100%脱贫,卫生考评连续12个月位居全市第一。

吴汉宗指出,2017年全区要围绕GDP增长8%、固投增长16%等一揽子指标,围绕“走前列争一流”目标,加快“一心两桥三城四园五产”建设,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优势,力争实现新跨越。

吴汉宗强调,新的一年,台商区要建城市、树样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切实抓好百崎大桥、金屿大桥、湖东片区、蓝色经济培育区、亚艺园北片区的建设,加快打造城市样板工程。

要强产业、增后劲。扶持玖龙、中车、舒华等龙头企业转型提升,孵化中小企业成长为规模企业,引导企业进行管理、技术、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推动企业转型提升。同时重点发展高新园区主园区、张坂片区、杏东片区、惠南片区等四大产业园区,以及新材料、绿色智能交通、健康医疗养生、文化旅游服务、高端装备制造等五大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招商引资上,主动思考,主动谋划,进一步创新招商发展思路。

要谋民利、保民安。以抓经济的力度抓好民生事业,将城市整体规划与产业布局、民生工程布局科学结合,统筹规划、统筹实施,预留民生工程用地,提前谋划水电设施、道路、幼儿园、安置小区、停车场、公共厕所、公交站、菜市场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完善“四网”工程,让全区人民真正享受到发展红利。与此同时,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确立“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的执政理念,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豪情,发扬“一锤一锤钉钉子”的苦干精神,保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台商区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要求,新的一年,台商区要重点加快创新转型,提高产业层次;突出项目带动,增强发展后劲;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强化招商引资,深化交流合作;突出民生优先,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经良主持。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全区各项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颁发党建、环保、综治等责任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