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维护合法权益 泉州台商区成立雕艺行业工会联合会
2016-12-15 17:14: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凝聚职工力量 维护合法权益

台商区成立雕艺行业工会联合会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吴丹丹)近日,台商区雕艺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张坂镇上塘雕艺街举行,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联合工业领导班子,来自佛艺工会委员会的仇文辉当选为首任会长。

台商区雕艺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台商区首家行业联合工会,涵盖了台商区50多家雕艺企业。该联合工会的成立能够有效解决雕艺行业内大量小型分散企业建会难、职工入会难的问题。同时,联合工会还将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各项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和维权制度,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团结凝聚职工力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台商区雕艺产业发展。

据了解,泉州台商投资区雕艺产业历史悠久、作品工艺精良,技艺标准高、覆盖面广,涉及石雕、木雕、影雕、漆线雕等多种工艺。辖区现有雕艺企业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家,从业人员近5000人。作为台商区的特色产业,以木雕、漆线雕、石雕等形态为主的工艺制品至今传承上千年,逐步发展成为宗教佛具、现代家居和旅游工艺品等五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产业格局,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也培育了一批层次齐全的专业技术人才,现有国家工艺美术大师1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4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32人,省级工艺美术名人20多人,市级专业技能操作人员上千人等。台商区雕艺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于维护雕艺行业职工合法权益,完善雕艺企业的组织建设,促进台商区雕艺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