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东园村老年人协会:送暖解困服务老年人
2016-12-09 17:09:5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东园村老协会在老年健身康乐家园举行门球比赛活动

尊老爱老助老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弘扬社会美德的坚实基础。东园镇东园村老年人协会自成立以来,围绕服务老年人的宗旨,把五个“老有”工作目标贯穿于各项活动的全过程,大力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帮扶困难老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老龄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帮扶困难老人

成为常态化工作重点

东园村90多岁老人黄秀伦十多年来一直是村里的重点帮扶对象。据了解,黄秀伦老人育有三个儿子,其中,大儿子和二儿子先后去世,二儿子早年领养的一个9岁女孩如今和黄秀伦相依为命,一家人靠三儿子帮人送货和领取低保金度日,生活十分困难。十多年来,东园村老协会坚持每年到黄秀伦老人家里进行慰问,关心老人一家的生活情况,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9岁孙女的学习和户口问题。“虽然老协会的领导班子换了好几届,但是慰问病困和失能老人却从未间断。”东园村老协会会长黄泽民说。

东园村老协会以关爱、服务老年人为宗旨,把慰问病困、失能老人定为制度,使之常态化。“我们专门成立了30多人组成的助老志愿者服务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助老活动,帮扶病困、失能、特困老人。”黄泽民介绍,老协会常年坚持“三慰问”,即老年节、春节集体慰问全村老年人,并定期入户慰问特困老人和90岁以上老人。今年10月9日重阳节,东园村老协会还在老年健身康乐家园举行了有800多名会员参加的庆祝老年节暨为八十寿星祝寿活动,向村里的老寿星赠送贺寿金及“福寿康宁”贺寿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