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预计明年3月竣工验收
2016-11-30 17:26:5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一期项目内外墙装修即将进入尾声

核心提示

作为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在建的科研项目,今年以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的建设如火如荼地推进。据悉,一期工程项目的主体结构已于上半年完成,内外墙装修也即将进入尾声,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验收。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文/图

已基本完成落架工作

在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百崎湖片区)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经过一年多的施工,该项目一期5栋楼房的外立面已基本完成贴砖工作。而室内的墙面、地板等铺设工作也已完成过半,工人正在进行脚手架的逐层落架,再过几天就可完成全部落架工作。

“经过前期的用地平整、土石方开挖、桩基施工及桩基检测和验收工作,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并验收完毕,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项目负责人曾灵容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号科研楼2层以上的脚架已拆除完毕,二号科研楼开始拆架,2栋宿舍楼外架也已拆除大半。

据介绍,随着整个一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下个月施工方将着手进行园区道路、围墙、绿化的施工任务。明年2月份预计完成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3月份完成扫尾工作并开展竣工验收工作,争取明年4月底交给中科院使用。

打造一流装备制造平台

作为台商区重点在建的科研项目,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位于洛阳镇,西至规划60米的湖滨西路,南至规划24米的沙纬五路,东至规划24米的沙纬三路,总用地面积60亩,规划总建设面积约5.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概算约1.46亿元,建安造价1.02亿元,用地面积约42亩,建设面积约3.1万平方米,拟建设2栋科研办公楼、2栋专家宿舍楼、1栋试验厂房,其中科研办公楼1.46万平方米、实验厂房0.15万平方米、宿舍楼1.47万平方米。

建成之后,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将借鉴国内外先进科研机构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中科院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和科技成果的综合优势,以更灵活的人才使用模式、更集约的科研组织模式、更开放的组织架构平台,打造国内一流的装备制造高端创新平台,以及装备制造企业技术开发、交流与协作的中心,成为闽南地区乃至海西地区科技人才聚集“洼地”和科技创新“高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