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最美志愿者黄冬梅:传播奉献精神
2016-09-08 18:05:4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最美志愿者黄冬梅: 坚持不懈传播服务奉献精神

黄冬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每当台商区举行重大活动时,志愿者的身影总是随处可见。在这当中,有一位志愿者,她带领自己组建的志愿者团队,用一种自愿的、不计报酬的方式,主动参与到推动城市发展、促进社会公益事业进步的各项活动中,成为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她就是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冬梅。

从事志愿服务获多项殊荣

早在高中时期,黄冬梅在课余时间就常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2004年,她加入了泉州师院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0年开始,担任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我刚接手华光学院志愿者工作时,华光学院的志愿者主要由各个系的学生干部组成,没有形成统一的组织机构,承接的活动也比较零散。”于是,黄冬梅从组织机构运作、活动开展模式、校内服务活动、对外接洽活动等方面对华光学院的志愿者进行全面的指导,并援请资深志愿者到校为志愿者做培训,经过多年的发展,华光学院青年志愿者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为300多人的志愿团队。

多年来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让黄冬梅收获了不少荣誉,她先后被评为泉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2011年获得泉州市志愿服务银奖。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做志愿者不仅是我长久以来的兴趣,也成为我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几年,黄冬梅带领协会承接了许多较有影响力的公益服务活动。不管是在重大活动、赛事的现场,还是在偏僻乡村,都可以看到她带着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在协助维持秩序、帮助遇到困难的人、宣传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劝导不文明行为……她和她的志愿团队用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句句耐心的解答、一次次真诚的帮助,传播文明,传递爱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