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头条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动员会
2016-08-31 17:16: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召开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动员会

深入一线查找差距 强化项目责任落实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陈桂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29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力突破、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工作目标。

区领导吴汉宗、李永远、邱经良、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参加会议。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动员部署会,也是鼓劲加压会,更是责任落实会。一项项目标、一个个项目、一条条措施,都是军令状,都是责任书,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作为,全力突破,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

就推进百日大会战工作,吴汉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单位“百日攻坚战”活动的具体目标、项目安排、时序进度和落实措施,深入一线,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继续落实领导全程挂钩包干项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区广大干部要勇于担当,增强信心,以“五加二、白加黑”的拼搏进取精神,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上要雷厉风行、讲求效率,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突破万难,严格抓好落实;要全力突破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征迁一批,形成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高潮,推动全区快速、科学、可持续发展。对在建项目,要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分解到岗、落实到人、进度到位。在招商项目上,及时做好跟踪对接,提前了解投资商意向,力促项目洽谈成功。已经签约的项目要组建强有力的服务团队,实行保姆式的跟踪服务。进度滞后的项目,要继续了解项目年度建设计划及资金安排情况,要求项目业主提出建设计划,明确投建投产时间节点。

吴汉宗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负起责任,把“百日攻坚战”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项目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加大推进力度,对标找差;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奖罚力度,对作风不扎实、服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等“庸懒散”行为,严肃问责,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全区上下的力量凝聚起来,确保“百日大会战”活动取得实效。

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做工作部署。他要求,要全力以赴组织实施攻坚会战。在项目签约落地方面,要积极利用“9·8”投洽会、央企对接会等专项招商洽谈活动,加强招商对接工作力度。同时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缩短前期审批权限;在项目开工建设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同时紧盯年内有望新开工的项目,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确保具备施工用水、用电、道路、土方平整等开工建设条件;在已开工建设项目方面,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大资金投入,精心制定项目建设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具体的时间进度要求,全力组织人力、物力、机械等力量,科学高效施工,确保51个项目年底前建成(部分建成)投入使用。针对攻坚会战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安征迁方面要加快征迁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需要及时交地,用心做好做细群众工作,大力推行和谐征迁;审批方面要加快推进台商区集中办事大厅的建设,打造“环节少、程序简、效率高、服务优”的服务软环境,实现证照共享、容缺承诺、折叠审批、退补追溯、超时默许、集中委托、全程帮办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审批提速。

会上,吴汉宗还颁发“百日大会战”责任状,同时,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党委书记和区科技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城建公司主要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